close
沒想到我可以在畢業之前出國
以為這個願望要進入職場才會實現
 
去年11月得知可以不用忙老家過年的事情,我媽超開心
看他每年這樣忙也懂他真的很累,好不容易能休息,當然不亦樂乎
媽:我們春節出國吧
我:蛤?你說什麼
媽:出國阿,我們去日本
我:日本哪裡?
媽:都可以啦,你對日本比較熟,你選就好
 
被阿木的心血來潮逼瘋的前奏
 
11月訂春節的機加酒,覺得訂到的機率不大
到旅行社網站看,果然春節期間的自由行很搶手
網站的不知道準不準,阿木不死心,於是我就騎車去門市了
而門市跟我說打電話到公司網購部詢問(當下好奇門市是幹嘛用的)
打電話過去,有先做一點功課,很快就決定選哪個方案,但選飯店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我對飯店的標準不高,只要乾淨整齊,能讓我好好洗澡、睡覺還有附早餐就足夠
可是阿木要求的就不只這些,光是聽到飯店離關西機場要一小時的車程他就搖頭
我OS:可是難波週邊的飯店你又不要
選到最後他還是向一小時妥協了XD
所有事情都決定好了,我此刻也知道門市的功用是什麼:付款
 
本來以為我可以暫時休息一下,阿木開始瘋狂追問:
我們要去大阪哪裡?行程排了嗎?
什麼時候換日幣?大阪冷不冷?物價高不高?
你日語真的OK嗎?你自由行真的可以嗎?我們不會走丟吧?
 
木阿你女兒我在期末的水深火熱當中,出國的事情等我放寒假再來計畫也不遲阿
(至於日幣我是寒假前就去換了)
 
對了,為什麼我選大阪,因為我是吃貨
阿木這次出遊重點是逛街購物,我挑了東京跟大阪,但這兩個城市他選擇困難
一直以來我對大阪比較有興趣加上我很想吃當地的章魚燒
 
大阪,就決定是你了
 
這次出國阿木出錢我出力,行程當然要好好排囉XD
寒假開始,我就埋首於旅遊手冊、交通路線圖、景點遊記、觀光網站
還有播關八的歌來點氣氛XD
 
三天兩夜,就出國來說這時間很短
考慮到阿木的體力跟走路速度,點不能排太多,而且他要逛街血拼
只好跟我想去的海遊館、環球說掰掰QAQ
 
道頓堀、通天閣、心齋橋、梅田、黑門市場、天王寺
所謂觀光客會去的都在我的行程內XD
 
DAY1
中午就到桃機,用KIOSK自助報到,因為不想花時間排隊
但貌似很多人都在線上預辦登機了,所以託運行李還是要稍微等一下,也是很快啦
(線上預辦要託運也是在自助報到託運行李櫃台)
題外話:接振赫哥的時候順便場勘,大概知道動線XD
過海關什麼的都頗順,接著就是走去登機門等了,有點距離
看一架又一架的飛機起飛降落,越來越興奮
 
2015-02-28_214800.png  
上飛機囉,這次來回都搭華航
原來我選的座位看出去是機翼,但也沒差,我跟阿木看機翼變化看得很開心(?)
沒什麼特別想看的電影,在機艙耳朵不太舒服所以也不想聽音樂
又覺得很無聊,於是重看移動迷宮(這人到底)
飛機餐NBML,我沒抱多少期望,能讓我吃得下去就好
 
抵達關西機場,這時候就是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哈哈哈
日文指標、廣告海報、機場廣播讓我漸漸有身在日本的實感
2015-02-28_215042.png  
出關的速度比我預估的快,差不多半小時,中途阿木還去洗手間XD
 
到華航旅遊櫃台領大阪周遊券之後,到2樓搭JR關空快速前往飯店
 
我的任務,正式開始(以為在拍片嗎XDDD)
接下來的旅程就是驗收我功課有沒有做足
 
上車,阿木就開始緊張,問有沒有搭錯,有停飯店那一站嗎
接著又問廣播說什麼,跑馬燈上面寫什麼
他整個超不安,光是在台灣如果他晚上出門就會不安了更何況是在語言不通的日本
到了弁天町,我走錯出口,所以找不到飯店指標
這時候老媽不安程度逼近MAX,叫我快去問人
我走去問計程車司機,還沒開口他就知道我要問什麼了(驚恐
我:あの、すみません。
司機:大阪ベイタワーですか?
我:はい、大阪ベイタワーはどこですか?
他指著前方,原來飯店在對面,過馬路走一下就到了XD
重點是我們人生地不熟,一時找不到班馬線或地下道過去,拖著行李箱繞阿繞的
阿木就生氣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在哪裡啦我們直接去找剛剛那個司機請他載我們
我的天就在對面而已坐什麼計程車阿而且很貴耶
最後找到地下道過去了,就這麼冷戰到飯店CHECK-IN
 
CHECK-IN的時候櫃台拿一小張表格給我填
除了護照名之外我也不知道能填什麼(像是在日本的住址
他看到我寫英文就跟我講英文了,拿鑰匙,房間在36樓,哇嗚
看電梯按鈕發現大阪海灣巨塔的客房在21-50樓
SEMI-DOUBLE,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SC00166.JPG  
窗外夜景真是美翻了!!!!!我想另一側的港景一定更美但市景也漂亮!!!!!
把行李放好就前往道頓堀吃晚餐啦
 
晚上的道頓堀人好多,很多店家門前排著長長的人群
很想走去拍固力果先生,但阿木是第一順位,只好放棄QAQ
最後我們在くくる吃章魚燒
DSC00151.JPG  
くくる有點像居酒屋,可能是晚上的關係吧
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不一樣,很軟,軟到不太好夾XD
好吃!!!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味道跟台灣哪裡不一樣(我很久沒吃台灣章魚燒)
雖然是晚上9點多,但店員都很親切很有精神喔
阿木累了,所以吃完就回飯店,回飯店前我們逛超商,我買了零食和飲料當消夜
 
房間很悶,開空調還是悶,阿木擔心是不是空調壞掉,要我打電話問櫃台
有學過日文但我實在沒把握用日文對談,就用英文講
在電話另一端的聲音感覺愣住了,我們僵了快一分鐘吧
後來僵到一個不行他就請我先在房間等,他上來看看
我掛電話想說這樣不行他上來我用英文還是僵阿,怎麼辦怎麼辦
阿有WIFI!!!用LINE中日翻譯!!!遙控器的日文是什麼!!!リモコン!!!(當下很激動)
再打下去問櫃台,用我那破爛的日文,破日文但終究是日文阿對話順多了
原來空調沒有遙控器,是中央空調,所以溫度就是這樣
如果熱的話可以開窗戶,櫃檯還提醒說睡前要記得關起來,覺得貼心
門鈴響了,原來是不同人接的!!!
我就把剛剛的對話跟他再講一遍,也是同樣回答,也同樣貼心提醒睡前要關窗
讓他跑上來覺得很不好意思><
 
有點混亂的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