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一下學期到現在升大四
想看海這件事被我拖了好久
因為社團因為打工,自己想做的只能先放在一旁

「為什麼這麼想看海?」被不少人問過這問題

老媽:「你是因為心裡很煩所以想看海嗎?」
我:「對阿。」
老媽:「那你在煩什麼?」
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的答案不是老媽想聽到的
老媽:「因為不能出國嗎?」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不過既然她說了那我就用這原因敷衍過去了

煩,不能出國只造就這個情緒的一小部份

高中畢典完隔天就去打工賺生活費
唸私立大學,爸媽願意出學費就很感激了
我的打工生活也就從那一刻持續到現在
當然我知道有比我更辛苦的同學,不過也有反例
覺得很累,想讓自己休息,但不是我想休息就可以休息
時間就這麼被吃掉一大部分

我的課業,沒辦法滿足老爸的虛榮心
光是我唸的大學就完全被老爸藐視
三不五時拿報紙教育版給我看質疑我選的大學怎樣又怎樣
乾我當下真的有一種我是在為誰唸書阿
我為自己,不是為了讓你去跟親朋好友炫耀的
我不是工具阿,乾

大一,進了義工社團,小橘
籌備、參加活動、開會、工作坊
很充實,忙得很開心,但時間也被吃掉很多
晚回家所以常鬧家庭革命,不過還是願意和大家一起忙
那是哪裡煩啊?
暗戀一個人的時候,很多情緒砸向自己就會開始覺得煩了

那時,MSN還在,我們很常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
都是夜貓族的我們總是互催對方趕快去睡覺
你的關心常讓我起了錯覺
我們感情很好很好
一直在觀察自己對你的感覺是什麼,到後來發現是喜歡
覺得自己有給點暗示但你似乎沒察覺

大二了
我們距離越來越遠,比起以前少了很多互動
不確定我認為的那些舉動是不是你的暗示
猜測好累好煩,暗戀好折磨
雖然折磨但有時候會覺得甜,比如說自己有被特別記住的時候
下學期,就變苦了,因為單戀
你沒有死會也沒有在追誰,但直覺告訴我,我不是那個她
國中高中的經驗告訴我直覺是對的
和你的距離被拉得好遠,變得生疏

好想對海大喊你的名字,讓自己哭成淚人兒
好想對海大罵一堆髒話,把煩躁感發洩出來
好想直接躺在海灘上看著天空什麼都不用想

海水阿,把我的不愉快全都帶走吧
需要大海洗滌我那顆疲憊想哭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